僑愛佛教講堂_104年 年度寺務會議

       
       僑愛佛教講堂於每年新年時分,都會舉行年度寺務會議。今年在台北華嚴蓮社開會,由住持法師率領常住僧眾及執事人員,前往台北華嚴蓮社,向寺主賢度法師彙報去年一整年的執事內容。2016年1月11日上午八時二十分,僑愛僧眾及職員,分乘兩輛車,在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的綿綿雨勢中,每位執事人帶著自己的報告,乘車奔赴台北。


       到了台北華嚴蓮社,僑愛人員魚貫走進雲集廳,寺主已然端坐在會議桌前等候,司儀隨即宣布會議開始。寺主在致詞中,首先感謝僑愛執事人員一年來的辛苦,對於各人的工作執事內容,已從事先遞交的報告書中清楚了解,因此指示免除例行報告,請大家將重點放在需要討論以及裁決的事項上。


       僑愛自莊住持提及,新的年度每個月都會舉辦一次義工講習培訓會,寺主指示,對義工的培訓,要加強義工對道場的認知,在組織上應重視團隊的訓練與分組,每次法會前的籌備會議,都要邀請義工一起參與開會,讓義工了解自己的組別以及所需擔任的工作,尤其要因事就人,選擇義工的專才,適性適任。在資料的保存與收集上,寺主提議僑愛建立虛擬資料庫,各單位可開放瀏覽的資料,都存進虛擬資料庫中,並在其中設定管理權限,既可防止重要資料遭竄改,亦可免除因人員休假,調不到資料的窘境。寺主也特別指示,福田會獎助學金受獎人,應增列大專生與高中生,嘉惠更多學子。


       最後寺主指示,原在台北華嚴專宗研究所學習的華嚴專宗大學部學生,2016年1月28日回歸僑愛佛教講堂就讀,請僑愛講堂各單位做好準備,事前規劃各項事宜,以協助大學部學生,儘速適應新生活。寺主在會議結束前,仍不斷叮囑僑愛常住僧眾,要照顧好這批孩子們,引導他們發菩提心,修普賢萬行,在福報與智慧的兩足輪上,不斷增上,續佛慧命,荷擔華嚴家業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