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105年5月2日 圓寂比丘尼祥度法師告別追思法會

圓寂比丘尼祥度法師告別追思法會

       

       2016年4月22日傍晚,僑愛佛教講堂接獲來電,得知祥度法師即將圓寂消息後,隨即展開準備工作,安排聯絡助念法師、信眾,靜候祥度法師離院返家。4月23日傍晚,由住持自莊法師率領常住眾六人,至祥度法師家中為他舉行入殮儀式,自莊住持並為祥度法師開示法語。入殮儀式圓滿後,自莊住持與其法眷共同商議,將在僑愛佛教講堂為圓寂比丘尼祥度法師舉行告別追思法會。5月2日一早,僑愛講堂信眾與職員即與禮儀公司人員,共同進行追思會場布置與移靈儀式,下午一時三十分,為圓寂比丘尼祥度法師舉行追思告別紀念法會,所有法眷、常住眾與大學部學生及僑愛蓮友,齊聲恭誦《佛說阿彌陀經》,祝願祥度法師蓮開九品,上品上生佛國淨土。隨後舉行家祭、公祭,於下午三時起靈火化,圓滿圓寂比丘尼祥度法師今生最後一程,火化後蓮灰供奉於僑愛佛教講堂祖堂內。

          

法語開示
                     

     「西方佛國勝娑婆   無量無邊功德多

        拔度覺靈生淨土  九品台上禮彌陀」

 

       時維中華民國105年5月2日,歲次丙申年農曆3月26日,于僑愛佛教講堂為圓寂比丘尼釋祥度法師舉行追思告別法會。祥度法師生於民國24年農曆10月14日,卒於105年農曆3月17日,享壽82歲。 因親人往生,感悟生命無常,於民國82年依一老和尚出家,83年在高雄光德寺受具足戒。每日精進誦經、念佛,以誦持金剛經、無量壽經、阿彌陀經為日課,勤誦不懈,已將此三部經典背誦如流。

 

      佛說:「諸行無常 是生滅法 生滅滅已  寂滅為樂」。《金剛經》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世間之法,緣起而生,緣盡而滅。在緣起生滅中,當觀諸法,如幻不實。今祥度法師您的世緣已盡,西方之緣已生。

 

 

       您是成一老和尚的弟子,乃是華嚴宗門子弟,在您生西之後,會將您的蓮位安奉於僑愛講堂二樓祖堂,使您回歸宗門。今僑愛佛教講堂住持自莊帶領僧眾及華嚴專宗院友、蓮友及您的法眷普化法師、俗眷朱建誠、吳錫鏗、朱森河等,以虔誠的心意,在此為您誦經、念佛,獻上深深的祝福,一起祈願諸佛、菩薩慈悲護念,讓您的身心自在。請您務必提起正念,放下萬緣,發願往生極樂世界,定能蒙佛接引,往生佛國淨土。今再為汝再說《華嚴經・明法品》法語一偈,請您諦聽,善思,念之!

 

        「心住菩提集眾福  常不放逸植堅慧
         正念其意恒不忘  十方諸佛皆歡喜」

起靈!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