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105年4月27日 成一老和尚追思紀念會

成一老和尚追思紀念會     

     

      2016年4月27日是成一老和尚逝世五周年的紀念日,早上七點十分,僑愛信眾與常住法師,在自莊住持的帶領下,乘坐一台遊覽車至台北華嚴蓮社,參加老和尚的追思紀念法會。車行台北途中,自莊住持向參與紀念法會的信眾,介紹老和尚生平與今日紀念會行程,加深大眾了解華嚴蓮社的創辦宗旨與老和尚的弘法願力。自莊住持表示,因為華嚴蓮社為專弘華嚴的辦學道場,因此紀念會的形式,非以傳統誦經法會的方式進行,而是以講座與學術研究發表的形式,來紀念老和尚一生推動華嚴教學的成就,期望大眾以最虔敬的心,一齊來紀念成一老和尚。

       遊覽車抵達台北華嚴蓮社後,眾人迅速入座,紀念會隨即展開,首先由法眷們舉行獻供儀式,表達對老和尚的追思,之後,敦請賢度法師頒發獎學金,鼓勵莘莘學子們認真學習,緊接著是由學者卓遵宏、牟立邦先生發表以探討「成一老和尚、華嚴蓮社與華研專宗在台灣」的學術論文。兩位歷史學者鉅細靡遺的資料蒐集與整理分析的功力,令在場與會大眾讚嘆,亦使得眾人對蓮社的發展與老和尚的悲心大願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在教授們的論文發表之後,賢度法師發表感言,娓娓道來她承繼老和尚如來家業後,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賢度法師以老和尚法語:「打不退、罵不怕,才是佛門真寶貝」,勉勵所有華嚴門人後學,不怕苦,不怕難,以華嚴家業為己任,盡己所能,將華嚴學推廣至世界每個角落。賢度法師以自身為例,淡淡的敘說她在改革華嚴蓮社與推廣華嚴教學的努力,她誠摯感人的發言,紅了許多人的眼眶,鼓勵了門人弟子有為者亦若是的當仁不讓,與會大眾感佩之餘,亦發願跟隨。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