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105年5月8日 佛陀聖誕浴佛法會

佛陀聖誕浴佛法會      

     

      時間過得很快,又到了一年一度慶祝佛陀聖誕的吉祥日,今年僑愛佛教講堂擇定國曆五月八日舉行浴佛節慶祝儀式,雖然儀式九點才正式開始,但僑愛信眾們八點過後,便陸續抵達講堂,居士們人人懷著歡喜的心情,等待迎接慶典的舉行。九點一到,法會第一支香準時開始,僑愛大雄寶殿在維那法師的帶領下,持誦楞嚴咒、讚佛偈與拜願。錙素二眾個個虔誠莊嚴,整齊的梵唄聲,迴盪在僑愛佛教講堂四周。今年講堂的浴佛節慶祝活動,也適巧是5月第二個星期日的母親節,與會大眾在紀念佛恩的同時,也廻向天下偉大的母親們佳節愉快!

   

       第二支香禮請僑愛住持自莊法師為大眾開示,自莊法師首先為大眾講解浴佛的方法,她請大眾舀起第一瓢水時,要心念「願斷一切惡」、舀起第二瓢水時,心念「願修一切善」、舀起第三瓢水時,心念「誓度一切眾生」,以如此三念觀想,發起智慧、慈悲、與菩提心。接著自莊住持從印度的浴佛起源談起浴佛節的由來,並解釋漢傳佛教浴佛節與南傳佛教衛賽節的異同,隨後並向大眾講解浴佛的意義在去除心中汙垢、我執、煩惱與不如意,令身心清淨,勉勵與會大眾「外浴太子、內浴自心」。最後,自莊住持分別從《佛說灌洗佛形像經》與《浴佛功德經》談到浴佛的種種殊勝功德利益,祝福今日參與浴佛的與會大眾,都能以一念真誠清淨之心,成就浴佛的種種殊勝功德。在開示結束之前,自莊住持以一支「台灣真女人」的影片分享感言,並祝願全天下母親幸福如意。

       十一時五分,浴佛活動正式開始,先由自莊住持率先至佈置莊嚴的浴佛台浴佛,之後由常住法師依左右兩序前往浴佛,與會大眾跟隨法師之後,人人恭敬虔誠,為此殊勝的吉祥日,獻上最真誠的紀念。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