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12月29日 寒冬送暖頒贈典禮

                                                                                                 文/釋天學法師

       108年12月29日上午11:30僑愛佛教講堂「華嚴佛七」圓滿日,舉辦歲末「寒冬送暖」活動,所慰問之對象,大多是社會上被忽視的弱勢,因不符合社會局救濟條件,無法向該局申請清寒補助。在透過各里里長、家庭服務中心提報,由社會局提供急需接受關懷的里民名單,其中以桃園大溪、八德等鄰里為主,讓無法順利申請社會福利者優先,有40位接受寒冬中溫暖的援手。活動中,參與貴賓有財團法人台北市華嚴蓮社董事長暨僑愛佛教講堂寺主賢度法師、僑愛佛教講堂自莊住持、僑愛講堂福田功德會黃金菊會長、社會局許敏松主任秘書、蔡惠娟科長、林克俊督導以及李柏坊議員、陳治文議員助理,還有仁義里張振源里長、仁美里曾月娥里長、仁善里曲煥朋里長等,共同來推動社會關懷的慈善工作。

 

        賢度寺主於典禮致詞中說明:從民國48年,成一老和尚就到大溪第一座眷村――「僑愛新村」,發放冬令救濟金,至今已60年,從未間斷過。因發放冬令救濟金之因緣,成一老和尚在民國51年創立「僑愛佛教講堂」。於民國73年組織成福田功德會,目前會員大約500人,分成14組,每組有組長,由組長推選會長、副會長、總幹事,以便推動會務。本會主要工作項目:信眾關懷、急難救助、獎助學金、慈善捐款等四大項公益活動,受益對象是由信眾、各區里長、配合縣市政府或慈善機構轉介而來。寒冬送暖活動,從108年開始與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大溪區家庭服務中心合作,並將受贈名額提高到40位。寒冬歲末之際,邀請受贈者至僑愛講堂作客,將慰問金及物資一起發放,並為其祈福、開示,希望透過此因緣,讓受贈者有機會接觸講堂,聽聞佛法,進而結下佛緣。今年8月,僑愛佛教講堂榮獲內政部「宗教公益獎」,11月又得到桃園市政府頒贈「優質宗教寺院獎」,可見僑愛佛教講堂多年來興辦的慈善、教化工作成果顯著。

 

        最後,賢度寺主進一步勉勵受贈者及感謝護持此活動者: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面對寒冬將至,講堂此一扶持力量就如暖流一般,期望幫助各位從困境走向平坦順境。今日我們帶著溫暖的心齊聚一堂,發放的金額無論多少,都是各方善信一份祝福及心意。無論是布施者或受施者,只要善用其心,都有無量功德。因此,希望在場的鄉親能將今日受贈的因緣視為一份福報,歡喜來接受。未來有能力時,亦應發心幫助他人,回饋社會桑梓。此乃冬令救濟最重要之核心意義。

 

 

        

       在歲末之際,感謝各位菩薩的善心,參加此寒冬送暖活動,出錢出力的成就道場的莊嚴,讓財、法二施同時發揮力量。謹此祝福與會來賓、主管機關、所有受贈者:新的一年,身體健康,福、慧雙修,法喜充滿,新年快樂!」

 

        寺主開示結束,大眾以熱烈的掌聲表達心中洋溢的法喜! 社會局許敏松主秘代表局長,對僑愛佛教講堂在社會教化以及公益方面所做的貢獻,給予再度的肯定,並期許講堂能繼續秉持宗教家之精神,為社會提供正向的能量,使大家都能安和利樂的過生活。其餘貴賓簡短致辭後,隨即開始頒贈活動。最後,由社會局主秘致贈感謝狀,感謝講堂為公益慈善事業所做的貢獻,賢度寺主代表接受。典禮在莊嚴溫馨的氛圍中完成,2019年寒冬送暖活動圓滿告成。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