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2月20日 助學金頒贈典禮

                                                                                                    文/天學法師

       因疫情升溫,僑愛佛教講堂新春「三千佛洪名寶懺暨華嚴供佛齋天法會」延至111年2月20日至24日舉行,賢度寺主及天演副董事長不克前來參加20日華嚴供佛齋天及頒贈助學金之活動。講堂僧眾遵循寺主指示,簡單隆重布置會場,共有十五個席位,設有佛、法、僧、十聖、三賢、四種果位的阿羅漢,以及無色界、色界、欲界諸天、護法神眾等席位,依序排列,莊嚴神聖。2月20日早上9點壇場灑淨儀式開始,9點40分請聖,由自莊住持、天學法師、貫良法師等三師主法;10點在三聖殿舉行新春團拜,常住僧眾及職事人員互祝新年吉祥如意;11點在大殿舉行獻花、信眾新春團拜以及助學金頒贈典禮。典禮開始前,先播放寺主預先錄製對大眾開示及祝福的影片。其中並同時宣布自莊住持的任期將延任至112年12月16日僑愛佛教講堂60周年慶。隨後,由自莊住持、天學法師、貫良法師以及功德會陳麗珠副會長,華嚴推廣中心涂惠屏主任分別頒贈助學金,共有十五位來自桃園地區五所高中職的學子受惠。午供唱讚時,全體僧、信二眾皆於佛前供燈,祈求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寺主透過影片,首先祝福自莊住持及常住僧眾身體健康、弘法利生的事業順利推展,同時祝福居士們虎年虎虎生風、事事如意。寺主接著肯定僑愛佛教講堂過去幾年來,在自莊住持帶領和常住僧眾協助,以及居士們的護持下,累積了豐碩的成果,此是大家有目共睹。明年112年值遇僑愛佛教講堂創立60周年,自莊住持的任期原本於111年3月18日屆滿,因要籌備60周年一系列的活動,還有紀念專輯特刊、紀錄片等工作,皆需籌備、規劃,方能順利的推展,於是董事會請自莊住持再延續任期,承擔此一工作,直到60周年慶圓滿之後再卸任。寺主希望講堂僧眾和居士們對自莊住持推動的60周年系列活動的工作,能夠充分配合,還要大力支持。最後,寺主再次強調目前的疫情仍是緊張的,大家一定要小心謹慎,遵守政令,落實防疫工作,期望新的一年大家平安健康,所有願求皆能圓滿。

  

      111年新春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法會自2月20日下午1點30分開始,至2月24日下午4點圓滿。每日有六支香,早上8點30分開始,至下午4點30分。由自莊住持主法,常住悅眾法師領眾,一起禮拜三千佛。由於疫情變化不定,法會全程皆配合防疫政策,做好防疫工作。信眾若要參加法會,都需事先報名,以便安排禮佛的位置。若是臨時參加,大殿額滿,可在迴廊安排臨時座位。如果家人因為擔心疫情,不願其來參加法會;為讓家人安心,師父請其在家用功,隨喜其發心功德。

 

 

  

       在《三千佛名經》中,釋迦牟尼佛於無量劫前出家學道,聽聞到五十三佛名號,內心無比歡喜,復教他人聞持,如此輾轉相教,乃至三千人。此三千人,異口同音的稱念諸佛名,因其一心恭敬禮拜諸佛,就此稱念禮拜之功德,快速超越無量億劫生死重罪,而得成佛。懺悔為修學佛道的基礎,因此至誠禮佛,可罪滅河沙,亦等同於與過去、現在、未來三劫之三千諸佛廣結善緣。此殊勝功德所累積的福德、智慧資糧是不可思議的。由是因緣,僑愛佛教講堂年年不辭辛勞,籌辦此一殊勝法會,期能藉此禮拜三千佛的功德,亦供養十方諸佛、菩薩,將此功德迴向十方法界六道一切眾生。新年伊始,禮佛求安,祈願三災八難遠離世間,佛光普照,諸事祥和!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