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3月28日海印道場觀音法會

宜蘭海印道場觀音聖誕供佛齋天祈福法會

                                                                                                                         文/自莊

觀音悲願常度世  海印供齋利人天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農曆2月19日,台北華嚴蓮社及桃園僑愛佛教講堂僧、信二眾,於宜蘭海印道場舉辦「觀音聖誕供佛齋天祈福法會」,祈請諸佛、菩薩、護法諸天,光降法筵,慈悲納受供養,以此供佛齋天功德,祝禱海印道場興建工程順利,成為僧眾、信眾修學華嚴教法之處;更祈道場建立,能帶動宜蘭當地發展,造福鄰里,和睦鄉親,創造年輕人回鄉就業機會。法會殊勝,廣邀宜蘭當地政府長官、鄰里長、居民們,參與此一盛會。

 

 

    法會開始前,寺主樓內敷設壇場,廣立《華嚴經》中佛、法、僧三寶、十地及三賢位菩薩――十迴向、十行、十住――十信、四加行等菩薩、四種果位阿羅漢、無色界四天、色界十八天、欲界六天暨護法韋馱、第一威德成就眾事大功德天尊天、伽藍、善神眾等,共十五席法座,並敬備香花、供果、燈燭、素齋、茶茗等種種供品。

    

    上午9點45分,寺主樓內鐘、鼓齊鳴,聲音響徹雲霄,在山谷中迴旋,願此鐘、鼓之聲傳法界,諸佛、菩薩、護法諸天海會雲集,到此會中。此時,宜蘭當地人士陸續抵達會場,有三、四十人,加上台北華嚴蓮社及僑愛佛教講堂法師、信眾,人數眾多。

 

    10點,法會開始,首先舉行灑淨儀式,由僑愛佛教講堂天蓮寺主、自莊董事、天照住持主法,以楊枝淨水讚、大悲咒、般若心經等嚴淨道場,虔誠禮請觀音菩薩,玉露遍灑,潤澤眾生,加持諸供品,成為甘露淨食,普利一切有情。灑淨之後,虔誠請聖,由三位主法帶領會場大眾,以香煙迎、香花請,逐一禮請十五席聖眾,能光臨道場,納受弟子眾等一心供養。請聖圓滿,獻供、散花,三位主法先觀想此供品廣大無邊,供養華嚴會上十方諸佛、菩薩、護法聖眾等,接著再將準備好的鮮花,散於十五席法座之上。片片花辮,或散在空中,或飄在法座上,大眾用手,或用衣承接,非常繽紛、莊嚴。

 

 

 

    11點10分佛前大供,大眾將今日所準備的種種供品,上供十方佛,中奉諸聖、賢,下及六道眾生,心無差別,平等供養、普施。供佛圓滿,由天蓮寺主帶領大眾一同迴向,敬念祈願文,願海印道場早日竣工,道場興隆,僧、信二眾修持聖教,宗門永續,繁榮地方,推廣佛法,並願出錢、出力參與道場建設的施主、護法,能仗諸佛、菩薩慈悲加持之力,消災免難,增福延壽,闔家平安!

 

    法會圓滿,午齋敬備素食齋飯、湯圓等,讓與會者,法食與飯食,皆獲得飽滿。會中,並準備有壽桃與素麵,送給參加法會的人,將今天供佛齋天的善緣,帶回家中,與家人共享,同霑法喜!

 

    宜蘭是個好山好水,居民純樸的好地方,有緣在此建立海印道場,弘揚華嚴宗的教義,成為專修、專學、專宏華嚴思想的重要基地,主要是廣修普賢萬行,不僅是解門的研究,更要在行門的實踐,以菩薩入世的精神,關懷社會,落實文化、教育、慈善的提升與推廣。祈願有更多有緣的善心人,能加入此一道場建設的行列,讓海印道場建設能早日完成。甚盼您的加入!

 


回上頁
上一則